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查找城市的错别字,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三中队“小小啄木鸟”在行动

2019-09-24 15: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三中队的少年队员也积极行动起来,执行一项特别有意义的秘密任务——“啄木鸟计划”,查找城市的错别字。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今年是第22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借着推普周的春风,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三中队的少年队员也积极行动起来,执行一项特别有意义的秘密任务——“啄木鸟计划”,查找城市的错别字。

吃过晚饭后,“小啄木鸟”有的单独行动,有的组成小团队,还有的还拉上家长一起参与行动。孩子们奔向东部佳世客、文化市场、台东步行街、利群超市、燕儿岛社区,从大到门头房上的匾额,小到商品的价格表,“小啄木鸟”们都仔细搜查,一个小字也不放过。

商家把“砌”写成了“彻”;把“襟”少了一点;把“鲜”的右上角写成了“点撇”……每当发现一个错别字,大家就特别兴奋,感觉到为社会做了贡献。“小啄木鸟”们找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害虫”,并与商家联系沟通,为商家及时纠正了错误。

夜深了,倦鸟归林。“小啄木鸟”在回家的路上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写好规范字,做好中国人!”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三班 邢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