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化腐朽为神奇!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进行垃圾分类活动感悟

2019-09-24 1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垃圾分类活动感悟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近日,在我们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多了好多“新朋友”,他们身穿四种颜色的“衣服”站立在大街小巷,听班主任司老师介绍:这是分类垃圾桶,红色投放有害垃圾;蓝色投放可回收垃圾;绿色投放餐厨垃圾;灰色则投放其他垃圾。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利己的活动中来。

同学们在家把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提前分类,然后根据投放指导投入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同学们还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爸爸妈妈普及在学校里学到的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在附近住宅社区礼貌地询问做清洁的环卫工叔叔阿姨们,和他们交流垃圾分类处理的看法与意见。

同学们通过活动体验,总结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1、充分回收利用可回收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品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理量,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2、有效地减少了垃圾的处理量,减少了垃圾的填埋量,从而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实现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的双赢。

3、减少环境污染。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如果不分类,将增加后续处理难度,造成对生态环境的污染,既会危害人体的健康也会破坏环境。

垃圾,只有混在一起的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便都会是宝贝,垃圾是我们放错位置的资源,我们应将垃圾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实行垃圾分类,这不仅关乎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全社会文明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体现。

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推行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发出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倡议。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会坚持这一良好的习惯,为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作出持之以恒的努力!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