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南仲小学家长开放日:开笔启蒙添智慧 家校携手促成长

2019-09-20 11: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南仲小学举行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加强家校合作与交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日前,青岛南仲小学举行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加强家校间合作与交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年级新生在家长们的见证下参加“开笔礼”仪式。开笔礼是人生四大礼之一,通过中国传统的启蒙教育仪式,让新生们体验难忘的“人生第一课”。

开笔典礼上,学生身着传统汉服,完成了正衣冠、点朱砂、击鼓鸣志、开笔启蒙等六个环节。学生们从笔尖体会传承千年的汉字文化,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凝重庄严的仪式让学生们体会尊师重道的严肃性和勤学求知的神圣性,让他们怀着对传统、对文化的虔诚开始人生第一课,将使他们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受益匪浅。

同时,市北区家长学校总校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袁主任为南仲小学新生家长做家庭教育讲座。袁主任围绕“怎样帮助一年级新生度过入学适应期”这一主题,用生动的案例分析一年级儿童的心理特征,解析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提供探索适合自己孩子教育的方法,引起家长们的共鸣。

本次活动搭建通畅的信息桥梁,促进家校间的沟通,有助于家校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为南仲学子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