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不忘九一八 青岛四十二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9-18 15: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8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八周年”活动,延安二路校区全体学生、镇江路校区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参与其中。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2019年9月18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八周年”活动,延安二路校区全体学生、镇江路校区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参与其中。

镇江路校区历史导师宫丽萍以“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为题演讲,她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历史,申明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2019级1班周雨婷同学表示,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将爱国付诸于行动。随后,周雨婷带领全体七年级学生重温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

在延安二路校区,政教处主任李峰组织同学们“正衣冠”,立正站直、手贴裤缝。历史导师臧晓霞老师表示,今天的日子,让她想起了多年前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先辈们,他们站在时代的尖端,为民族大节振臂高呼,在最艰苦的岁月里,为民族正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青岛四十二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们历史责任感。站在历史新起点,回望“九一八”,青岛四十二中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居安思危、缅怀和告慰先烈的同时,激励学生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通讯员 迟欣阳 李峰 董建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