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校内托管解家长后顾之忧

2019-09-16 11: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包头路小学课后校内托管工作自9月2日起正式开始,时间为放学后17:30。

为妥善解决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做有温度的教育,青岛包头路小学制定了完善的课后校内托管方案及监督检查制度,确定课后校内托管教师人员安排表、人员交接等具体工作。各项制度到位,托管教师、托管人员责任明确,有力保障了托管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召开了家委会会议,传达了市区教育局关于新学期托管工作的安排,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继续采取校内基本托管与第三方入校托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时间为放学后17:30。

学校利用“家长进校园”活动,在家长会上向每一位家长传达了学校关于课后校内托管工作内容,确保家长100%知晓。并下发了摸底调查表,让家长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填写,以便妥善解决部分家庭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课后校内托管工作自9月2日起正式开始。

每天下午放学后,班主任护送学生到托管教室并与托管教师进行交接。托管教师带领学生在宁静美好的教室氛围中开启下午三点半时光,学生在教室中认真地完成学习任务,学习之余从“心灵书吧”借阅书籍,与书香、墨香为伴,最美教室和阳光操场活动,感受充实的托管时段。

学校课后托管工作,传递温情,服务学生,解家长后顾之忧。学校将竭尽全力,继续做好托管服务工作,做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