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崂山育才小学部2018级四班六名学生参加公益宣讲活动

2019-09-16 11: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9月15日,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周边社区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七彩班的张博文、蒋晨曦、杜睿涵、张泽宇、王瀚谊、张雨腾同学共同参与了校教委会展开的公益宣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9月15日,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周边社区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七彩班的张博文、蒋晨曦、杜睿涵、张泽宇、王瀚谊、张雨腾同学共同参与了校教委会展开的公益宣传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8:00,五名同学按时来到深圳路体育公园,集合、签到、领取宣讲物料。同学们积极主动,向行人还有晨练的爷爷奶奶们宣传绿色生活,期望大家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红色桶里装的是有害垃圾,这些垃圾大多为有毒物体、废弃家电、过期药品,和其他的一些不易处理的生活用品;而绿色桶里装的则是厨余垃圾,例如吃饭剩下的菜羹、或择菜时落下的菜叶,它们可是能堆作农肥的;而可回收物的住处就是蓝色桶啦,这些可是垃圾中真正能够变废为宝、减少垃圾占地面积的,像玻璃塑料瓶、废弃硬纸板、金属类;除了以上列举的三类以外,就是其他垃圾了。

垃圾分类,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不是一己之事。为了日后我们的地球更绿,更好,需要大家共同携手努力,守护这片绿。关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