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体育专家走进市北区体育学科曲正岩名师工作室指导工作

2019-09-12 2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9月11日上午,九月丹桂香,正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矫志庆副院长来到青岛第二十一中学,指导曲正岩名师工作室工作。市北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研员苟骞诗老师,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周正超副校长陪同调研。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9月11日上午,九月丹桂香,正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矫志庆副院长来到青岛第二十一中学,指导曲正岩名师工作室工作。市北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研员苟骞诗老师,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周正超副校长陪同调研。

矫院长是青岛市第三期中小学体育名师班导师,市北区初中本期走出两名体育名师,为了名师快速成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亲临指导曲正岩名师工作室。详细询问了工作室开展的情况,查看工作室过程性档案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站在更高的平台,带领工作室成员教师努力做一名“好老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工作室成员都能成为学生的“好老师”。

二、工作室建设要有明确任务,全体成员在教研员苟老师的带领下,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三年周期内要完成项目成果,更好的服务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个体快速成长为区市级骨干教师。

三、工作室是建立在学校中,要做好学校本职工作,处理好学校、教研组、个人三者关系,只有个体努力有为方能有位。曲正岩名师工作室就是典型代表,学校大力支持工作室工作,从滕伟亮校长到分管周正超副校长到教研组各位老师,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这前提必须个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周正超副校长对曲正岩名师工作室提出了五点希望:1.希望工作室,继续在区域内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2.希望工作室发展带动学校体育教学继续保持有效、有序、有品;3.希望曲正岩老师能够继续坚守初心,积极向上,做一名阳光教育的耕耘者;4.希望工作室在教研员苟老师的大力指导下快速成长;5.希望工作室在得到青大体院专家的大力帮助下,更上一层楼。

活动最后,苟老师再次向矫院长能够走进市北区体育名师工作室表示感谢,希望市北区体育学科工作室能够得到更多青大体育专家领导的指导与帮助,走在全市体育学科的前列。同时感谢青岛第二十一中学领导对市北体育教学及体育名师工作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曲正岩名师工作室工作继续扎实有效开展并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努力打造成市级乃至省级名师工作室品牌,并将每一位工作室成员培养成“四有”好老师。

近年来,青岛市北区体育学科不断得到高校的示范与引领,曾先后多次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汪晓赞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对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教师学科素养得到了显著提升。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  通讯员 曲正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