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市北区教体局第二学区结对北航联合育人

2019-09-12 20: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2日,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二学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隆重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齐越院长、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张媛媛副局长以及第二学区全体中小学校主要领导、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全体学生、来自第二学区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9月12日,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二学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齐越院长、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张媛媛副局长以及第二学区全体中小学校主要领导、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全体学生、来自第二学区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市北区教体局张媛媛副局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张局长提出,希望第二学区单位以本次结对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的优质资源,结合学校自己实际,开展一系列的科技研学活动,开发具有学校特色的科技研学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爱国情怀,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科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二学区学区主任、青岛47中校长张静代表学区进行发言,张校长表示,第二学区的各学校都非常重视科技教育,不断加强数字化校园和智慧课堂建设,本次合作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实际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学科与科研等优势,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维度合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促进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北航齐院长代表北航为市北区中学生做了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强国》的致辞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几代科学先驱的肩膀上,努力打好基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探索,启迪心灵,开拓眼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活动现场,来自寿光路小学、上清路小学和47中科技社团的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技特色的展示,让现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齐院长进行了关于《虚拟现实+教育》讲座,通过齐院长的讲解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最新的科技成果。

活动结束后,在北航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部分学生现场进行了虚拟现实设备的体验、观看虚拟现实技术视频。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现代科技在身边。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实际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学科与科研等优势,分阶段有目标的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维度合作。届时,研究院将开放实验室、图书馆、实训基地等硬件设施;开放学术报告、专家讲座、高端论坛、特色课程等课程资源;开放文化、艺术、体育等场所设施;双方定期联合举办音乐会、报告会、体育比赛等活动;通过教师派遣、师资培训、科研及课程指导等方式,加强在师资领域的合作;通过研学活动、课程开发、共建认知实践基地、活动指导等方式,为学生拓展更多的活动空间。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