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彩虹伞”青少年第一课53中开讲

2019-09-12 18: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2日,青岛市“彩虹伞•青少年开学第一课”青少年禁毒防艾、校园欺凌暨心理疏导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五十三中举行,160余名学生代表在精彩丰富的活动参与过程中懂得,幸福从珍爱生命开始,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参与《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诗朗诵和《反校园欺凌三字歌》表演、聆听《让规则在青春中闪光》专家讲座、在“禁毒防艾 珍爱生命”横幅上签名、参加安全预防演练。9月12日,青岛市“彩虹伞•青少年开学第一课”青少年禁毒防艾、校园欺凌暨心理疏导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五十三中举行,160余名学生代表在精彩丰富的活动参与过程中懂得,幸福从珍爱生命开始,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青岛市“彩虹伞•青少年开学第一课”青少年禁毒防艾、校园欺凌暨心理疏导宣传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禁毒,一个世界性的话题;禁毒,千千万万人的心声。毒品,是死神派往人间的恶魔,它穿着华丽的外衣,当你与它拥抱,你才发现他狰狞面目,原来是一只丑陋不堪的骷髅......”活动中,《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诗朗诵,学生们声情并茂,表达着对毒品的憎恨与厌恶。“见恶行,要举报,视而不见可不好;不恃强,不凌弱,后果严重警察找;反欺凌,要做到,校园和谐最重要.....”参与《反校园欺凌三字歌》表演的五年级一班周子轩同学说:“这些节目是同学们一起创作和构思的,大家搜集了很多珍爱生命的素材,提醒同学们,安全和我们同行,每时每刻都要有安全这根弦。”

活动还邀请了“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创始人、市北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副所长康龙带来“开学第一课”——《让规则在青春中闪光》。康所长从身边发生的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提高自身的警惕性,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参与了由社会公益组织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进行的心肺复苏、灭火器的使用自护模拟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培训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原则方法、灭火器使用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在手把手的实操过程中,每一名同学都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方法,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的要领。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应急能力和现场急救技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接下来,市北团区委将广泛深入中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反校园欺凌、心理疏导等各类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与自护能力,共同撑起美丽安全的“彩虹伞”。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