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新生精彩亮相 挺拔军姿展风采

2019-09-12 17: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2日,学院首届新生——2019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闭训式在即墨南泉部队操场举行,500名新生用挺拔的军姿和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精彩亮相,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优秀综合素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2019年3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设立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9月12日,学院首届新生——2019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闭训式在即墨南泉部队操场举行,500名新生用挺拔的军姿和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精彩亮相,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优秀综合素质。

 

国防教育暨军训闭训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一声令下,阅兵式正式开始。各方队整齐划一地站成一个个方阵接受领导的检阅,他们目光炯炯、英姿飒爽、口号响亮。

分列式上,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主席台,随着教官“向右看”的口令,各方队用响亮的声音喊着口号、踢着正步依次通过主席台,各方阵动作整齐、力量饱满,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闭训式上最精彩的部分是军训科目汇报表演,稍息立正、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等,同学们表现得浑然一体,虎虎生风,将整个汇报表演带入高潮。

紧接着,部队首长、市教育局领导分别讲话。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临时工作组组长王铨表示,军训在增强学生体质、磨练意志,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纪律观念、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临时工作组副组长迟本理向部队首长赠送了写有“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校共建育栋梁”的锦旗。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位于青岛市高新区,规划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2019年开设药品生物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等6个专业,计划招生480人,实际招生500余名。首次招生便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作为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新军,学院将秉承“创新无止境,拼搏竞一流”精神,以“为新时代大国工匠奠基”为办学使命,未来专业设置涵盖海洋生物与化工技术类、智能制造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和制造业服务类等产业,规划开设30个专业。到2025年,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摇篮、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品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