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将《我的中国心》献礼新中国诞辰 城阳实验奏响爱国主旋律

2019-09-11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城阳实验中学举办了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并以一曲《我的中国心》交响乐奏响爱国主旋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近日,城阳实验中学举办了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并以一曲《我的中国心》交响乐奏响爱国主旋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全家福.jpg

茵茵绿地,“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城阳区实验中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拉开了大幕,实验中学全体教师齐走红毯,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与教育梦,签字的那一刻,城阳实验的老师们纷纷感慨“再次体会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分量和荣光!”

校舞蹈团带来了《木棉花开红绯绯》,青春洋溢的实中学子让节日气氛迅速升温,开启教师节庆祝模式。

校长纪永强向全体教师分享了著名教育家季羡林和于漪的教育故事。生动有趣的故事、语重心长的话语引发了全场每位教师深深的思考,作为教师,到底要教给学生什么?作为教育,到底要留给时代、社会和民族什么样的影响和教化?纪校长对实中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耕耘在实中这片沃土上的每一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使命,回归教育本源,怀揣大爱,心无旁骛,勇争一流,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纪永强校长为表彰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正因为有诸多如此优秀的教师以生命为笔、青春为墨,才不断刷新实验中学办学历史,攀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骨干教师手持“接力棒”,与青年教师组成师徒结对,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

王雪艳作为阳光教师代表,紧扣“阳光”二字,阐释了教师的职业内涵,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幸福。

龙靖文作为新教师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发出九零后人民教师的铿锵誓言,表示自己渴望成为“像礼物一样出现在孩子生活里的老师”,用自己对教育的热爱温暖每一个孩子,带给他们知识的力量,感染每一位学子。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这是城阳区实验中学的大家庭,这也是城阳教育的新起点,新老教师承诺必将在日后的教育工作中以校为家,以生为友,带领城阳区实验中学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交响乐团带来了《我的中国心》,激昂的旋律激励着城阳实验教师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培养出更多有梦想、有追求、有担当、拥护社会主义、热爱中华民族的国之栋梁而奉献一生!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