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十一中举行“感念师恩 不忘初心”2019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9-09-11 17: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下午,崂山十一中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感念师恩 不忘初心”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一曲赞歌谱不尽华丽篇章

一支粉笔却绘就人生轨迹

三万桃李报答不了如山恩情

三千青丝染霜谱写精彩人生

9月10日下午,崂山十一中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感念师恩 不忘初心”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各社区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全校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社区领导在校座谈 

崂山十一中校长王广军首先致辞。王校长代表学校党支部和校务委员会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教育发展提出新的希望。

学生代表陈雯喆同学向全体教师献词

据介绍,今年学校共有27名教职工分别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教学突出贡献奖;有2个优秀教研组和3个集备组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这27名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用鲜花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

上学期,崂山十一中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岗、业务精良、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

优秀教师代表周启艳、兰娇娜、董晓慧三位老师做了事迹宣讲。她们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声情并茂,用心谱写了一首教师赞歌。正所谓“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初三教师团队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听,那淳朴善良的心声,化作跳动的音符,每个音符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段旋律都饱含着儿女最深沉的爱。

为进步加快新教师的发展,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帯”作用,引导新教师学习经验,提高专业技术和业务素质,促进新教师的全面发展,学校举行了拜师帮教仪式。张子涵等六位新教师向王波等六位老教师拜师学艺,并举行了拜师帮教仪式,师傅代表孙彩凤和徒弟代表涂中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信在这个短暂的仪式之后,一对对师徒将结伴走过一段相对漫长而又愉快的工作历程,在这个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中,互勉共进,一定会结下深厚的师生情意,成为生的良师益友。

初一级部带来了歌曲《飞云之下》,每个人都是飞云之下的一只青鸟,虽然会遇到挫折,但是勇敢的我们继续前行,无论将来遭遇何种挫折,我们要胸怀勇气,飞云之下,我们会有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原点。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邀请了陆正洵等老教师代表回到学校,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退休老教师代表矫金法深情的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和不舍,他希望十一中人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砥砺前行、不负众望,把十一中办成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

教师团队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节目让中国的名字响彻在礼堂,中国,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无论走的多远,我都深爱着你,祖国!

全体教师在王校长带领下庄严宣誓,立志将心血给予教育事业。学生代表把一束束精美的鲜花送给每一位教师,对师恩的感谢伴随花香传递到教师的身旁。

李孝海老师在会上演唱了《欢聚一堂》。欢聚一堂,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旺,聚一份风调雨顺的好景象。本次活动在李孝海老师雄厚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适逢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崂山十一中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起期待崂山十一中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