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岁月流转人静好 铭记初心追梦人

2019-09-10 21: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愿我们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不为虚名,任凭岁月流转,初心不变。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誓梦高新  弘扬师德

“我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田径场回荡。9月9日,全校教职工在党委袁有存书记的领誓下举行了教师宣誓活动。铮铮誓言是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坚定信仰,表达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改革长征路中,全体教职工将同向同行,把握机遇,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心,以“辉煌在我手中成就”的豪情,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去,用改革来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制约,用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铭记初心  守望梦想

9月10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孙洪传校长宣读学校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党委袁有存书记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时代先锋,敢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勇做前人没做过的事。用心、用情、用爱,为每个孩子播种希望、点燃梦想,并帮助学生实现梦想。

李素梅、陈素娟、李建国、马丛林、李翠萍、牛莉莉、杨阳等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初心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汗水、泪水、都是一段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

由师生原创的音乐情景剧《一支粉笔的传承》,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教育是守望、教育是传承,教育是永不停歇的旅程。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落下帷幕。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愿我们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不为虚名,任凭岁月流转,初心不变。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