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家长进校直奔食堂 城阳实验中学校长:随时欢迎

2019-08-31 20: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1日,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中学格外热闹,2019级新生的部分家长来到了学校,参加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青岛城阳实验中学校长纪永强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且在会议室安排了面对面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8月31日,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中学格外热闹,2019级新生的部分家长来到了学校,参加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青岛城阳实验中学校长纪永强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且在会议室安排了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本次“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是由市教育局集中组织开展,为了让全市学生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倾听家长意见建议,向学生家长提供更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期间全市1030余所中小学面向家长开放,109余万名家长走进校园,广大学校结合新生军训、社会实践、社会课堂、研学等活动,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开展亲子活动。

纪永强校长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他说“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学校一定会以三年的优良教育给予学生正向的影响,“影响的前提是尊重和悦纳”,纪校长表示学校会全力帮助孩子找到更合适的路,引导学生发掘最好的自己,为学生终身幸福着想。

自办学以来,城阳实验中学中考成绩连年攀升,教育硕果有目共睹,普高达线率名列前茅,艺体特长生前景光明,近10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用实力说话的实验中学在家长心中有着不一般的地位。在座家长听到纪校长讲述的教育方法和教育成绩,对自己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文化课成绩只是孩子成长的一个方向,学校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不忘搭建发展平台,点燃每一颗烟火,绽放青春年华。纪校长在会上表示,学校为培养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七、八年级学生每个月都会举行主题班会活动,每学年都会带领学生开展国际研学,将课堂引申到教室之外,走出国门,从北美到北欧,用路上的经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

会上纪校长对家长们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纪校长表示自己作为校长,必将竭尽全力整合教育资源,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最好的教育保障,家长作为孩子的后盾,正确的教育方法尤为重要。教育是不可逆的,家长要做有针对性的有效付出。

民以食为天,孩子的伙食问题是家长关心的重中之重。城阳实验中学食堂包子的魅力,许多家长在军训期间就已经和孩子领略过了,它的美味,让纪校长在谈起伙食的时候底气十足。孩子一顿饭最多能吃多少个包子?家长们纷纷回答4个!10个!纪校长拍着胸脯骄傲的回答:“20个!”为了让家长更加放心,纪校长带领家长们来到了伙房,近距离走进午餐“出生地”。哪怕是在不上课的日子里参观,纪校长也要求家长们带上脚套、头套和口罩,保证食品安全卫生,任何时候都要严格对待。

一尘不染的伙房、光亮整洁的教室、齐全的专业实验室以及和蔼可亲的教师团队,家长们被实验中学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感叹本次“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不虚此行,不仅体验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还拉近了与学校的“心理距离”。纪校长表示,家长今天在这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实中的日常,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城阳实验中学可以大声的告诉同学与家长,“我们,准备好了!”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