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军训闭营仪式 经济学子展英姿 青春正步走

2019-08-28 21: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8日上午,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操场举行。经过七天的军旅磨练,2019级新生们整齐的在操场上按方队依次排列开来等待检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为贯彻“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28日上午,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操场举行。经过七天的军旅磨练,2019级新生们整齐的在操场上按方队依次排列开来等待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92805部队政治处主任夏血友、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中国人民解放军92805部队警勤连指导员吴晨星 、校党总支书记张卫、副校长杨涛、副校长于景辉、学管处副主任李欣出席了本次活动,200余名学生家长全程观摩。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汇报演出在田径场拉开帷幕。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秋风送爽,同学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一遍遍重复操练动作。经过七天的磨练,高一全体同学在今天向老师和家长展现他们努力的成果。

标兵到位,分列式开始。13支方队近500名学生依次接受军训检阅,他们步伐整齐,斗志昂扬,口号嘹亮。坚毅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领导以及全场观众的高度肯定,主席台上、家长席中,掌声不断,称赞连连。

每个连队汇报表演严谨有序,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训练有素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宿舍内务整理展演。心肺复苏的同学们规范标准、整齐划一的急救技术演示成为操场上一道风景线。

宿舍内务整理的同学们同学们也状态火热,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一张张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经过七天的艰苦训练,作风优良、表现突出、精神可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被评选出来。副校长于景辉宣读了军训各项评比结果,主席台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学生代表2019级3+4珠宝本科专业2班许迅说道,一周的军训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守时有序的生活习惯,更是磨练了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意志。她号召同学们把这次军训作为人生的起点,把绿色军营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不辜负学校领导、教官和老师们的期望。

为期七天的军训,虽然在新生们稚嫩的脸上留下了风吹日晒的痕迹,但是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却焕然一新。尹俊之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家里都是捧着怕摔了含嘴里怕化了,虽然军训很艰苦,但是看到孩子在历练中的成长特别欣慰。这段美好的军训经历,将会化为每个高中新生成长的精神动力,用军人的优秀品质鼓舞、鞭策自己,永远不忘军人具有的远大理想和政治信念,用永不言败、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武装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