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8月24-25日 青岛乐客城喊你来“看海”

2019-08-24 14: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4-25日,由青岛市科协、青岛海洋科普联盟、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青岛乐客城和青岛海洋科技馆主办的“礼赞共和国 海洋狂欢节”,把“神秘海洋世界”搬进了青岛乐客城!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对海洋世界的向往,漫步在神秘莫测、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与萌萌的斑海豹宝宝来个亲密接触,在美人鱼的陪伴下开始一段海洋传奇……,而现在,这些童话梦想,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海洋馆就能实现,8月24-25日,由青岛市科协、青岛海洋科普联盟、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青岛乐客城和青岛海洋科技馆主办的“礼赞共和国  海洋狂欢节”,把“神秘海洋世界”搬进了青岛乐客城!

“真是太好了,海洋太神奇了,原来这些海洋生物只在课本上看到过图片,没想到今天惟妙惟肖的海洋生物标本呈现在我们面前;更没想到,保护海洋,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对一个国家是如此的重要和神圣”,来自活动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兴奋的互相讨论着,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按照青岛市科协关于开展全国科普日工作要求,青岛海洋科普联盟、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和青岛海洋科技馆在李沧区乐客城举办了“礼赞共和国 海洋狂欢节——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整个活动分海洋生物标本科普展览、海洋科普课堂讲座、海洋环保意识教育和海洋潜水体验等多个板块。

海洋生物标本将展出鲎头鳐、灰鲭鲨等大中型海洋生物标本100余件;科普互动仪器8项;海洋生物知识和海洋意识教育展牌20块,知识面涵盖了力学、光学、声学等多学科领域;海洋科普课堂讲座将邀请青岛海洋科技馆海洋科普专家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神秘莫测的海洋生物世界,启迪观众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生物的和谐理念;海洋环保意识教育和海洋潜水体验邀请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成员单位青岛蓝誉潜水俱乐部开展模拟海洋垃圾捡拾、海洋环保宣传、海洋潜水体验等海洋科普活动。

创新引领发展,奋斗成就未来。近年来,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创新海洋科普社会动员方式,加强海洋科普大联合、大协作,着力做强、做活、做好科普“海文章”,在科普活动开展、科普场馆开放、科普内容创作、科普品牌培育、科普产业打造等方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此次活动,就是动员社会力量进行海洋科普的新尝试,打通海洋科普宣传贴近群众、走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利用联盟各成员单位平台共同进行海洋科普宣传的新探索,必将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洋科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交出一份继往开来的“海洋科普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