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二年级一班: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2019-07-31 16: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更好的在社区中开展环保教育,引导居民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青岛包头路小学二年级一班走进了小鲍岛社区,进行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夏日的炎炎,七月如约而至,为了更好的在社区中开展环保教育,引导居民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青岛包头路小学二年级一班走进了小鲍岛社区,进行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23日下午,小志愿者们来到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统一穿上红色马甲,认真地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的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队员们明白可回收物从垃圾中分拣出来单独投放,重新回收利用,可以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原材料的需求,降低垃圾处理费用,减少环境污染。

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家庭,懂礼貌的队员们轻轻地敲开门向小区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发放了垃圾分类操作手册,向他们介绍了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好处意义、并以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垃圾为例,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和处理。居民们表示,小志愿者的宣传让自己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回家后会让家人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

本次的环保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推动一个社区的目的,就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并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手把手多举措,让孩子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垃圾分类的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