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2019-07-29 15: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1号的下午,五年级一班少先队员们相约青岛儿童公园,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7月11号的下午,五年级一班少先队员们相约青岛儿童公园,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看!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垃圾分类标贴,有的贴着“有害垃圾”,有的贴着“厨余垃圾”,有的贴着“可回收垃圾”……

队员们三两成群,拿着垃圾袋,捡拾着垃圾,认真地分类装袋。这一刻,保护环境,首先学会垃圾分类已经深深的印在这些少先队员的脑海里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小做起。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很多垃圾,使垃圾合理分类,做到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护环境,不受污染。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的再次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活环境,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所以,我们要一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

青岛包头路小学五年级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