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2019-07-15 15: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7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走进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烈士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学习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7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走进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烈士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市区太平山东南坡,与湛山寺相邻,是青岛市区唯一一处纪念性园林。二年级一班部分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纪念馆。纪念馆正面悬挂着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刘谦初等著名烈士的遗像,东西两侧分列10个展橱,陈列着全套山东省革命烈士英名录。纪念大厅正厅四周展出了青岛党组织建立、大革命时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7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正厅立柱上加装了“还我琴岛”等8幅历史题材浮雕。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掀开了中国革命的崭新篇章。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展馆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历程。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壁画、照片和遗物,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篇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烈士们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