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42中举行2019级第一期修远家长大讲堂,干货满满,圈粉无数!

2019-07-14 18: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3日,四十二中五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家长们带着孩子参与了青岛42中“修远”家长学校·望海大讲堂第一期的培训。

7月13日,是42中2019级新生分班后,学校和家长的第一次相聚。下午1点30分,四十二中五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家长们带着对孩子的期望和在42中初中生活的期待聚在一次,参与了青岛42中“修远”家长学校·望海大讲堂第一期的培训。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芳校长热情接待了2019级家长,并同家长们一起回顾了修远家长学校的探索历程,并指出 —— 对于家长而言,“修”即为修行修炼,做父母就是一场修行,只有不断学习成长,才能助力孩子走的更远;对于学校而言,“路漫漫其修远兮”, 42中用心做有品质的教育,在为生命深度服务的路上不断求索。“让别人眼中优秀的孩子成为自家的宝贝”让家长们深深被鼓舞和感染,“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这句修远家长学校的口号也成为了42中2019级家长的座右铭。

家校共育,是修远家长学校的意义所在,也是今天聚在一起的目的。孩子进入初中后,小学的管教方式是否对于不断成长的孩子还有作用?初中孩子如何做到更加自立、自强,变得更有信心和决心?良好的亲子关系到底能对孩子产生怎样重大的影响和意义?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家长们聆听了来自国家创业指导师、工会EAP援助师、山东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李文胜老师倾情送上的近两个小时的满满干货。

李文胜老师用自己教育女儿的成功案例和近几年不断的实践探索的真实故事告诉家长们“倾听、呼应、关切”三个关键词对于孩子的重要意义,提醒家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孩子为镜,可以看到更加真实的自己。”,并让家长审视自己,明确了“合格父母的标准”就是“当孩子遇到困难或问题时,想到自己就会感到有力量”,并给出了“教育孩子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做父母要善于扬长转短”、“做父母要当好旁观者、陪伴者、示范者、引领者四种角色”等指导意见。

会后,李老师圈粉无数,家长们专注的眼神、安静地倾听、带着思考的神态和积极的互动,是对李老师送上的满满干货的认可,也是对修远家长学校·望海大讲堂第一期互动交流的肯定!当主持人 ——政教处李峰主任向家长说出“未来三年,42全体教职工以及我们背后的教育资源都将和各位家长一起并肩战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您准备好了吗?”的时候,全体家长给出了意想不到的大声回应“准备好了!”并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

2019级修远家长学校·望海大讲堂的第一期圆满结束,留给家长的是满满的思考和憧憬。42中也坚信,2019年7月13日,是42中和近400个家庭美丽的遇见,这也将是美好的起点、幸运的开始。未来,学校和家庭将携起手,与孩子同成长,见证42中孩子们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