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膳食委员会尽心监管,学校食堂贴心服务

2019-07-10 15: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包头路小学膳食委员会的干部代表许校长、教师代表杨海宁老师、家长代表郝翔宇妈妈和学生代表成员张津铭一起走进了学校的食堂后厨进行参观、监管。

为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的监督、管理职责,促进学校食堂管理规范,保障学生饭菜安全、健康、放心,6月11日上午,青岛包头路小学膳食委员会的干部代表许校长、教师代表杨海宁老师、家长代表郝翔宇妈妈和学生代表成员张津铭一起走进了学校的食堂后厨进行参观、监管。膳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们介绍食堂基本情况并现场进行问题答疑。

走进后厨参观,了解食堂的工作日常

在食堂店长的带领下,膳食委员会成员先后参观了整洁干净的餐具洗消间,主副食加工间,面点间,烹饪间,烘烤间等后厨生产加工场所。为使大家充分了解食堂后厨工作日常,参观过程中食堂店长对食品餐具清洗消毒程序,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菜品留样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一一进行了讲解。

现场答疑,面对面互动交流

参观过程中,膳食委员会成员细细查看食堂食品原料采购渠道,菜品搭配,索证索票等,食堂店长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亲眼目睹学校食堂食材采购渠道正规、食材原料新鲜、卫生状况洁净无尘,索证索票齐全,一切都规范有序,忙而不乱,食堂的科学管理和食堂人员的认真责任令膳食委员们赞不绝口。

参观完食堂后,家长、学生纷纷表示对就餐卫生安全保障很满意,对饭菜质量健康营养很放心。有这样规范标准的食堂真正展现了学校服务学生,不忘初心的理念。后期学校食堂将进一步接受多方监督管理,融合各方力量,真正为师生服好务,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