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超银高分生杜瀚峻:梦到中考成绩746分,竟梦想成真!

2019-07-06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几天前,我做梦梦到孩子中考考了746分,杜瀚峻自己估分说没这么高,今天一查成绩,没想到真是746.5分!”杜瀚峻的妈妈抑制不住喜悦,讲道,“这真是‘梦想成真’”。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几天前,我做梦梦到孩子中考考了746分,杜瀚峻自己估分说没这么高,今天一查成绩,没想到真是746.5分!”杜瀚峻的妈妈抑制不住喜悦,讲道,“这真是‘梦想成真’”。

中考成绩公布,银超中学镇江校区初三4班的杜瀚峻考得746.5分的好成绩,“这与妈妈梦里的分数一样,我感到又惊讶又好玩!”此外,杜瀚峻的物理成绩为满分,谈及于此,他的语速慢了下来,神情也严肃起来,“物理这次考满分,真的不容易,好在最终有惊无险。”

原来,物理考试中,杜瀚峻非常顺利地答完所有题目,只剩一道计算题对解题思路不太确定。“当时,我静下心来,将这道计算题从头推导,之后,推翻了之前的计算,才幸运地保住了5分!”他十分庆幸自己在考试中能够保持沉着与冷静,也从中总结出学习物理、参与考试时必须牢记的道理,“一定要严谨!”

在杜瀚峻看来,物理考满分除了在考场上发挥稳定的因素外,平常的学习方法和策略更为关键。“我个人对物理和数学都很感兴趣,因而我会自觉提前预习,要比老师的教学节奏快几步,这样才能在老师授课时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并且有针对性的强化自己在预习中觉得薄弱的地方。”杜瀚峻如是分享自己的物理学习经验,他表示,不仅仅是物理,其他科目也应如此。

孩子如此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是否受到父母管教的影响?杜瀚峻的妈妈解释:“我们关注孩子的学习,但从来不对孩子的成绩做过多要求,专注于照顾孩子生活。”正如杜瀚峻自己说的一样,“爸妈对我是'散养'”。

不仅父母“散养”,老师们对杜瀚峻也大胆“放手”。他不上校外任何辅导班,连学校统一的提优班课程也向老师申请,不去上课,而是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踏实前行。“到初三,我主动向老师申请,不做一些基础性的作业。”杜瀚峻说,老师们在综合考量后,竟然也同意我在某些课程作业上有所取舍。

也许正是父母和老师们的“放手”,促成了杜瀚峻独立思考的个性。提及选择中学时考虑的因素,他讲道,“我更看重这所学校是否尊重学生的兴趣和性格,是否具备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水平,而不是只看成绩。”

这个暑假,杜瀚峻不敢放松,他已经报名高中数理化预习班,打算提前为高中学习“充电”。

青报教育在线  李福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