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中考762分学霸:不上文化课辅导班 喜欢整理试卷

2019-07-06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对于这次的成绩,王晓禾谦虚的称今年的题太简单了。王晓禾的班主任吴运伟说,他特别努力,在准备自主招生的同时也没有落下平时各科目的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早上收到查成绩推送,和爸爸妈妈一起查的成绩,我特别激动,不敢点开。”7月6日上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初三一班的王晓禾得知自己的中考成绩是762分,数学化学满分,是全市最高分,面对采访,王晓禾在害羞中透漏着对于成绩的欣喜与满意。

今年中考,王晓禾的成绩分别为语文110.5分、数学120分、英语118分、物理95分、化学80分、地理76分、生物79分、历史79分。对于这次的成绩,王晓禾谦虚的称今年的题太简单了。王晓禾的班主任吴运伟说,她特别努力,在准备自主招生的同时也没有落下平时各科目的学习。

学习秘诀:喜爱整理试卷

取得好成绩,王晓禾说自己也没什么学习方法,唯一的学习秘诀便是:“每周都会整理试卷,整齐排序,期末复习的时候翻看错题,很多同学都会找我借整理的试卷。”说起这个秘诀,王晓禾特别骄傲。

王晓禾说,初中三年从来没有上过文化课辅导班。上课的时候跟着老师的思路,及时消化知识点,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基本不会有熬夜写作业的情况。周末的时候,更是会劳逸结合。

在所有的科目中,王晓禾最喜欢数学、物理、生物,遇到不会的题便会上网查找解析。王晓禾的班主任、全国优秀特级教师吴运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王晓禾性格非常沉稳,自律能力很强,在初一时成绩还只是全校30名左右,在初二下学期便冲到年级前几名,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

父母“散养”式教育

记者了解到,王晓禾妈妈是医生,爸爸是工程师。父母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从小就给他充分的自主决定权,让孩子自由发展。王晓禾也表示,父母不仅是她的榜样,也教会她很多待人接物方面的知识。在父母的影响下,王晓禾每天都会和他们一起观看新闻。

而谈到与父母的关系,她说更像是朋友。王晓禾不仅学习成绩好,平时的兴趣也十分广泛。“画画、书法、钢琴都是十级。”王晓禾告诉记者,她在学校担任书法社团社长、班级团支书,课外活动十分丰富。学习压力很大的时候,王晓禾也会通过画画和练书法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学习压力。

王晓禾曾经很腼腆,在公共场合十分害羞,通过老师的引导,积极参加各种演讲比赛,现在的她表示:“已经没有那么害怕人多的场合了,性格也慢慢变得开朗。”

对于暑假安排,王晓禾高兴地表示,明天就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云南旅游。这个假期想多报一些兴趣班,培养自己更多的兴趣爱好。拿到762分的高分,王晓禾将高中目标定在了青岛二中,对于高中生活,王晓禾表示还是十分期待的,高中的社团生活丰富,在学习上又是新的征程,很多的新知识在等着自己去探索。中考不是终点,而是追求梦想的开始。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