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挥手致青春 最后一课不忘教感恩 这场毕业礼 全是俊男靓女

2019-06-28 18: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8日,连日来炽热的太阳像是感受到了学生们的伤感、与老师的不舍,躲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对学生们来说,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毕业季。28日,连日来炽热的太阳像是感受到了学生们的伤感、与老师的不舍,躲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长约200米的红毯,让学生挥手告别懵懂;和馅料包饺子,让学生亲手感谢师恩。

整场毕业典礼,感恩与不舍是主题。站在道别的路口,青春带走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对高新职业学校882名毕业生来说,心里剩下的,只有一片感动在心窝。

28日,天空一改前几日艳阳高照的景象,变得阴沉起来,烘托着不舍的离别。9时许,记者来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时,就被眼前内容丰富的景象所惊讶:三块形状各异的合影背景板,表明了学校为“最后一课”的精心准备;长达200米的红毯,是学校送给毕业生的荣光与激励,希望他们能昂首挺胸,迈入新征程。

“为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是学校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学管处主任秦永世告诉记者,学校以“通达高新·德能济世”为核心价值目标,以 “全人幸福教育”为办学特色,全力打造以“自信·选择·专注·成功”为特质的“唤醒德育”、以“兴趣·方法·恒心·激励”为特质的“内生智育”,深化学校育人元素供给侧改革,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

今年,该校共有882名毕业生,他们都刚过18岁,为了给学生留下一份难忘的校园记忆,包括秦永世在内的众多工作人员,积极筹划了近一个月时间。“在这里,他们踏上新的奋斗旅程,让校园时光变成了奋斗的青春印记。学生们都把毕业典礼,视为青春记忆的句点。”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典礼,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市教育局“十个一”工作要求融入典礼之中,着重突出感恩主题。

在环节设计上,除了传统的合影、走红毯等活动,学生们还积极行动起来,动手为老师包了一顿饺子,以此感谢老师三年来的辛勤付出。随着网络发展,征信的用途越来越广,为让学生明白征信系统的重要性,学校还特意邀请专家,进校为学生做了一堂征信讲座课。

不舍、难忘,是当天的主题,学生们拉着老师,到处拍照留念,有的甚至在离别之际,和老师深深拥抱在一起。当天下午,成人礼活动正式举行,学校校长孙洪传与学生代表一一握手,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活动在882名学生集体走红毯环节达到高潮,全校师生排成两行,为毕业生鼓掌,欢送他们走上人生新征程。孙洪传告诉记者,典礼教育的细节很重要,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注重的典礼教育贵在激发学生庄重、自尊、荣耀、自信、感恩、自律等情感、态度、价值观正向影响,为学生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