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2019青岛首场高招会:200多所高校现场摆摊 3万多学生及家长热问志愿填报

2019-06-25 14: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包括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200多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现场摆摊,为考生和家长解答志愿填报过程中碰到的疑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考得好不如报得好。高考成绩出来后,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莫过于志愿填报了。如何能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摸高报考一所心仪学校?如何能在考得高分的基础上,避免志愿填报掉空里?25日,在青报教育在线的牵头组织下,2019年岛城首场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青岛58中举行,包括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200多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现场摆摊,为考生和家长解答志愿填报过程中碰到的疑问。截至当天下午3时,有3万多考生、家长入场咨询。

200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解疑答惑

24日,山东省2019年高考成绩公布,为方便考生,青报教育在线牵头组织了2019年岛城首场高考招生咨询会。26日上午7时,记者赶到青岛58中时,虽然离咨询会开始还有近两小时时间,但各高校的招生老师们,已全部赶到,大家忙着布置展台。

来自山东大学招生办的林老师和同事早早赶到现场,搭建好展台后,拿出了招生简章。简章里,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专业设置和各专业优势,以及近年来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林老师表示,分数公布后的这段时间,是招生老师最忙碌的时期,为了能吸引到更多优质生源,他和同事要在青岛、烟台参加多场招生咨询会。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周老师和同事从湖北特意来青,参加招生咨询会。结束后还将赶往淄博、莱芜两地。除了为考生准备详细的学校介绍和专业设置手册,华中师范大学还贴心的准备了书签,免费送给咨询考生。书签上,都是该校的风景照,并留有该校招生办的电话等信息。

“此次招生咨询会,我们旨在为考生和高校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沟通。”活动组织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岛城考生素质高、条件好,深受众多高校喜爱。首场招生咨询会,就吸引到了包括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200多所知名高校参加。

3万多学生、家长热问志愿填报

“孩子成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想着有机会摸摸高报考个好点的学校。”上午8时许,郑先生带着儿子前来参加咨询会。郑先生的儿子今年高考考了610分,志愿填报时选择余地较大,担心出现高分却因为填报不好而上不了好大学的现象出现,郑先生听说有咨询会后,特意向单位请了假前来参加。“这种面对面和学校招生负责人沟通的机会,太宝贵了。”郑先生说。

和郑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后,每个招生咨询摊前,都挤满了考生和家长。“贵校今年预计多少分可以填报?”“贵校什么专业比较好?”“孩子的分数如果填报贵校的话,有没有希望录取?”……面对考生和家长抛出的问题,各校招生老师耐心解答,有的甚至贴上了二维码,让家长扫码入群,由专业老师给予讲解。

南开大学的招生老师,甚至将该校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的生源数量、大致分数要求,打印出来后张贴在摊位前。中山大学招生办杨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年是她第十二年来青招生。今年中山大学共在山东招收182名学生。从历年考生情况看,山东考生不仅外形靓丽高大,学习也非常扎实,入校后表现都较为优异。杨老师表示,学校非常欢迎山东考生,今年想要报考该校的考生,文科预计全省名词需在800名内,理科需4000名内。

除了高考生,不少高一、高二考生和家长也赶到现场提前感受氛围。正在读高二的郑同学当天在现场多方了解,包括各校的师资特色、专业设置等情况。一上午下来,他已经收到了厚厚一摞宣传材料。正在读高一的赵同学,则特意赶到复旦大学招生摊位前,了解该校的医学专业情况。“截至下午3时,有3万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参加咨询会。”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方便郊区考生,27、28日招生咨询会还将走进胶州、即墨和莱西,让郊区考生也有机会和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