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齐抓共管护校园 崂山七中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

2019-06-22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需要各单位之间密切配合,只有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为优良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新的动力。

为落实上级关于校园安全的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的稳定,崂山七中于6月2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来自崂山区教体局、崂山区食药局、崂山公安局(派出所)、崂山区消防大队、崂山区交警大队、校车公司、安保大队、崂山区西韩社区、崂山七中家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志强副校长汇报了崂山七中在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完善责任机制为重点、以丰富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建立多边联动为保障、以开展自查自纠为动力,大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范延松校长对多年来支持和帮助崂山七中的西韩社区、公安、交警、食药和校车公司等部门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学校安全工作离不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协作,为学校创造良好、稳定的教育环境。

接下来,各单位紧密围绕部门工作职责,畅谈了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的做法。西韩社区党委刘从辉书记谈到西韩社区两委领导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学校发展,崂山七中自建校以来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下一步西韩社区在做好学校周边安全稳定的同时,将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崂山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付相宁指导员表示将全力以赴维护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师生安全出行做好服务。

会议结束后,在范延松校长的陪同下各位领导观摩了学校组织的消防逃生演练、消防知识教育培训以及校车安检等活动。

听到警报学生从教室内快速撤离

政教处刘明生主任为学生讲解逃生演练要求

消防官兵为学生培训消防知识

消防官兵指导学生怎样使用灭火器

范校长和交警部门领导检查校车安全

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关系千家万户,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需要各单位之间密切配合,只有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为优良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新的动力。各参会单位对学校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学校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崂山七中将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确保学校财产及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