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水上“嘉年华” 即墨山师实验学校举行首届水上运动会

2019-06-21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9日,在炎炎夏日中,即墨山师实验学校首届水上运动会拉开帷幕,四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水上“嘉年华”。

6月19日,在炎炎夏日中,即墨山师实验学校首届水上运动会拉开帷幕,四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水上“嘉年华”。

此次水上运动会设有个人赛、接力赛、亲子趣味赛和教练组展示等项目,参赛人员为学校四年级参加游泳培训的学生及家长。随着发令信号,参加个人赛的小选手们迅速发力,时起时伏,拼尽全力向终点冲刺,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比赛技巧。接力赛中,选手们配合默契,动作规范,表现出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趣味赛中,家长和孩子携手并进,互相支持,亮点频出。场边的观众齐声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场面欢快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益坤、张紫涵分获个人组男、女冠军,四年级7班夺得接力赛第一名,杨溢家庭摘得亲子趣味赛桂冠,四年级2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山师实验学校将“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办学理念与践行“十个一”要求相结合,积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开展校内外研究性学习课程研究,定期组织研学活动,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在四年级学生中开设游泳课程,组织有兴趣的学生参加游泳培训,受到了家长、学生的欢迎。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学习到了基本的游泳知识,掌握了正确的游泳技能,完成了从怕水到下水、戏水、乐水的转变,塑造了坚毅品质,提高了身体素质。

“游泳课程的开设是校本课程建设的有益尝试,目的是让学生掌握一项体育技能,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校长荣学刚表示,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打造适合学生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每个学生都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