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只为更好的你

2019-06-20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以生为本”,破解“三点半现象”,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敢于担当、勇于探索,让时间沉淀精华,让岁月见证发展,下面就和您来聊聊课后延时服务那些事儿。

“以生为本”,破解“三点半现象”,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敢于担当、勇于探索,让时间沉淀精华,让岁月见证发展,下面就和您来聊聊课后延时服务那些事儿。

2018年3月,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的精神要求,结合本校实际,胶州市首家开始实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并通过给孩子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课程。

2018年9月,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举办形式、实施流程、服务内容、服务原则、服务时间、服务经费等进一步优化,为家长朋友们量身定制了三个套餐,从而满足每个家庭的个性化需求。

2019年3月,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由学校教师免费提供课后延时服务课程。

模式调整早知道

学校下发《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关于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家长本学期课后延时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让家长知悉此民生项目由学校教师免费提供服务。

家长自愿任你选

学校通过发放《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申请表》征求家长的意见,有课后延时服务需求的,在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向学校提出书面委托申请,并报名登记。在校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家长签订《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参与课后延时服务学生家长承诺书》,知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并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服务类别巧搭建

学校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作业看护+社团课程”的延时服务模式,努力践行青岛市“十个一”培养目标。课后延时服务由家长和学生选择课后延时服务模式,“作业看护”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家长也更安心了。而“社团课程”开设的健美操、足球、排球、田径、舞蹈、合唱、行进打击乐等艺体课程丰富多彩;木工坊、编程猫、3D打印等科技课程精彩纷呈;武术、二胡、胶州吹打乐等非遗课程韵味十足,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学校安排有保障

学校统计参与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数,按照年级和社团对学校教师进行统一安排,制定《延时服务教师安排情况一览表》《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带班教师工作规范》《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带班领导工作规范》《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带班教师记录表》《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和明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保障课后服务学生安全,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措施。

相同的时间,不同的精彩。瑞华实验小学将继续秉承服务育人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课内延时服务内容,让延时服务这一暖心工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幸福多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