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孩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9-06-11 09: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日中考第一天,同学们上考场,送考老师就整齐上阵加油鼓劲;场内孩子们奋笔疾书,场外陪考家长不舍离去。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11日是中考第一天,同学们上考场,送考老师就整齐上阵加油鼓劲;场内孩子们奋笔疾书,场外陪考家长不舍离去。

青岛二中考点外,青大附中的送考团早早来到现场。校长张凤英亲自坐镇,一身红装,带领数位老师拉横幅举展板,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16中考点,53中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统一穿上红衣,为考生加油!

国开实验学校的老师送考团队为孩子们加油;特意准备好糖果,加甜头!

53中老师对同学们进入考场前做最后的嘱托,“记住,平常心,一定没问题,考完快点出来,我在这里等着你们!”

66中考点外,超银中学的老师穿上印有“中考必胜”的红色T恤为考生加油助威!

早上,一位考生妈妈晒出今天为孩子准备的创意营养早餐,希望孩子像“猫儿抱得大鱼归”。

16中考点外,有的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为孩子早起准备了营养早餐,自己却没顾上吃饭,只能等孩子进入考场才放心,赶紧随便吃点东西垫垫。

孩子进场了,家长迟迟不肯离开,目送孩子们远去。

孩子进场后,经济职校考点外的家长们在校门口聊起了孩子的“备考食谱”。有的家长是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准备一个鸡蛋一杯核桃露,有的家长是每周一三五做鱼,还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吃得健康,吃得放心,选择找个营养师保姆来家为孩子配餐。家长说,准备这么多,也就只能为孩子出一点儿力,毕竟坐在里头考试的还是孩子自己,家长做的一切都只是锦上添花。

考试已经开始,青岛财经职校考点外,家长们席地而坐,校外陪考,不离不弃。

16中考点门口有一排石墩,很多家长等孩子们进入考点后,就坐了上去等孩子结束考试。有的家长还笑说:“这个好,板凳都不用带了,这里有天然的小椅子。”

经济职校考点外,家长自带小板凳在门口等待。“得考到中午,我这都有准备,有个凳子坐也不会累。”王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孩子主要还是奔着普高去的,现在的19中、15中新校区都很好,希望孩子能如愿以偿。”

二中考点外,家长们坐在一起交流陪考经验。来自青大附的家长说,中午已经在周边开好酒店,让孩子考完试出来中午好好休息。

66中考点外,爸爸为孩子一字一字详细记录下考试的注意事项。

考场外,有的家长也已提前准备好鲜花,预祝孩子们一马当先,考试成功。

青报教育在线也祝所有考试旗开得胜,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