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葛军出征,寸草不生 近5年最难数学让考生哭声一片

2019-06-09 18: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高考7日拉开帷幕,下午数学考试完毕后,考场外出现惊人一幕:很多考生出来就掉下了眼泪,表示题目太难,自己没做出来。

圈内都说“葛军出征,寸草不生”,今年高考又被不幸言中。

2019高考7日拉开帷幕,下午数学考试完毕后,考场外出现惊人一幕:很多考生出来就掉下了眼泪,表示题目太难,自己没做出来。

有网友表示:今年传说中的“考分杀手”数学帝葛军参与了全国一卷的命题工作,怪不得难度这么大!

今年的题目真有考生说的那么难吗?一些学校专门组织了数学老师对题目进行试做。结果显示,老师们纷纷对今年的题目难度表示“近5年来最难”。

提到葛军的名字在网络一直有着这样的比喻“葛军出征,寸草不生”,葛军是2003年高考数学卷的命题人,而且当年的数学卷不仅在题量上很大,同时基础拿分题很少,不少参加过当年高考的人如今回忆坦言,很多题目在平时训练的时候连题型见都没见过。

不少平时能够考出130-140分的数学学霸,出了考场后也哭了,成绩出来后普遍性的几十分,就连数学好的人才能勉强及格,如果能考到100分以上几乎是凤毛麟角的一件事情。

后来的葛军也坦言,当年的数学题更加注重综合性,其实除了葛军在2003年出题了高考全国卷之外,2010年葛军参与了江苏数学卷的出题,创下了当年全省数学成绩的新低。

2013年的时候葛军还参与了安徽省的高考数学命题工作,并且导致了当年安徽省的理科数学均分只有55分,最后大大影响了高考录取分数,从本科线来看直线下降了54分。

如今的葛军自己也坦言很少去命题了,而且葛军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南师大附中的校长,说到这所高中估计不少人应该都了解的了。

南师大附中全称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苏省重点中学,同时也是闻名全国的高中之一,而且葛军处在教育的第一线,如今对于高中数学教学的发展和趋势可谓是易如反掌。

作为一所名高中的校长,葛军一直坚持教学的岗位上,对于未来是不是葛军还会出来命题,谁也不知道,不过从近些年来看,每当高考之前,葛军都会被拉出来吓唬吓唬高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