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端午飘香,“粽”是情

2019-06-08 20: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粽香话端午,佳节送温情。为弘扬传统文化, 6月5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包粽子 送祝福 迎端午”主题节日活动,共同体验端午佳节独有的风俗文化。

粽香话端午,佳节送温情。为弘扬传统文化, 6月5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包粽子 送祝福 迎端午”主题节日活动,共同体验端午佳节独有的风俗文化。

“粽”系屈原

他是人民的理想,是光明和正义的化身,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他高尚的政治情操和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壮怀激烈的气节和风骨,融注着我们民族伟大而悠久的历史精神。他就是——屈原。在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包粽子活动中,同学们领悟了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

“粽”系师生

“粽飘淡香,情韵师生”——学生将煮熟的粽子送给老师。

“粽”横驰骋,金榜高“粽”——师弟师妹们将亲手包制的棕子送给初三学子。

“粽”系家人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一家人”——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分享甜蜜。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此次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活跃了师生课余生活,通过亲身实践,增强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