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郑州路小学举行“励志山鹰•情系端午”节日主题活动

2019-06-07 07: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6日,郑州路小学少先队向全体队员发出“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端午节倡议;各中队以队会形式向队员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全体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带领下分版块进行了“巧手拼传承”龙舟拼插、“巧手粽叶情”端午包粽、“巧手绣童心”缝制香包等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了解端午吃粽子、挂艾叶、系彩绳等端午传统习俗。

 青报教育在线讯 iqdedu.com  端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的气节教育、节气文化和学校特色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广大队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其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郑州路小学举行了“励志山鹰·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6月6日,郑州路小学少先队向全体队员发出“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端午节倡议;各中队以队会形式向队员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全体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带领下分版块进行了“巧手拼传承”龙舟拼插、“巧手粽叶情”端午包粽、“巧手绣童心”缝制香包等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了解端午吃粽子、挂艾叶、系彩绳等端午传统习俗。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引导队员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