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千山万水“粽”是情

2019-06-06 16: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髓,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民族文化!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艾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少先队员了解“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感,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千山万水“粽”是情——“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看,包小少先队员参加了恩县路社区端午节活动。同学们在“包粽能手”奶奶和阿姨们手把手的指导下,认认真真、有模有样地包起了粽子,卷粽叶、填糯米、放花生、裹粽叶、扎线,包出了幸福美满的端午粽。小小队员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在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的孤寡老人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热气腾腾充满爱意的粽子送到老人的家中,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少先队员们将了解到的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菖蒲艾草的作用、喝雄黄酒、划龙舟端午习俗等知识元素汇聚展示于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端午传统文化深深地根植于每个少先队员心中。

端午,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爱国情感的寄托。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髓,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