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提升十项教学能力,夯实美术学科素养

2019-05-31 10: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美术组教师认真学习了市北区十项教学专业能力,对多种途径提升美术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了探究。

美术教育对学生的影响是多方面的,积极向上的,这对培养学生的审美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重要意义。美术组教师认真学习了市北区十项教学专业能力,对多种途径提升美术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了探究。

注重教师的文化多元化建设

专业化是保障教师专业的深度,而多元化文化的建设是促进教师知识的广度。作为教师,在一定程度上是教学代言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学术文化功底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教师的知识广度。加强对教师知识广度的教学,还能够让教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愿望以及实际的教学目标不断的变更和调整自身的教学策略,提升自身在校园的教学地位以及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品位的提升。同时注重教师多元化的建设还有利于多元化文化的集成,形成较为丰富的校园文化知识,更有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增强自身的个人魅力

作为一个具有教学能力的美术教师,应具备较好的个人魅力,让美术课堂始终具有较强的魅力,吸引学生进行美术学习。在美术教学中,教师的言谈举止都能够体现出美术的艺术气息,让学生在教师的教学中感受一幅美好的图画,在美妙的情景中,感受到来自于教师的魅力,逐步地提高学习效果。教师需要不断给自己灌输新的、正确的教育理念,还要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转变自身的角色,营造一个轻松的课堂氛围,采取有效的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注意自身学识和职业水平的提高

在新时期背景下,社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学生从学生时代走向今后的社会,怎样才能够成为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这在很大程度上和教师自身的职业能力和学识水平有很大关系。为了能够让学生受到教师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必须要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注重自身学识和职业水平的提高,通过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地让自己的知识得以更新,及时地汲取先进的信息,活到老学到老,给学生树立不断进取、刻苦学习的榜样,引导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的受到教师的影响,努力地、刻苦地学习,为学生构建一个真正的学习榜样。

总之,美术教师要拥有扎实的十项教学专业能力,这是当前课程改革的需要和学生的发展需求。提高美术教师的教学能力,注重立足于美术事业、注重教师多元化知识的培养,更要注重教师的个性化培养,从而提升美术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