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我们入队啦!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2019-05-30 16: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时代的少年们,热爱新的时代、并感恩于时代赐予的幸福感,愿意化身为时代的榜样,积极投入到中国梦的崛起浪潮中。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坚定的入队誓言、响亮的入队口号,在每一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心中掀起层层波澜。新时代的少年们,热爱新的时代、并感恩于时代赐予的幸福感,愿意化身为时代的榜样,积极投入到中国梦的崛起浪潮中。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包头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代表来到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举行并参加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

当队歌奏起,一个个新队员们严正站立、抬头、挺胸,满怀崇敬与激动向队旗行注目礼;当大队辅导员高喊“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一声声嘹亮的“时刻准备着”震撼人心;当交运集团劳模、工匠、岗位标兵代表及家长代表为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张张昂扬与灿烂的笑脸却模糊了家长的泪眼;当胸前的红领巾高高飘扬,稚嫩的小手握拳高高举于耳畔宣誓,清澈的目光、坚定的呼喊、标准的队礼,都在同时向祖国彰显新队员们的骄傲与自豪!

“今天,我入队了!”,“今天,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

入队仪式是庄严的、更是温暖而感动的;是难忘的,更是光荣与自豪的;是承载着祝福的,更是充满着希望,承载着梦想的!这一刻,将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最深的足迹,激励着孩子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实现最美的中国梦!

随后,一年级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听取了由交运集团的优秀研学讲师,青岛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代表李佩一堂生动而形象的讲座。当孩子们看到《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信中提到“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再见了,我的宁儿!”的时候,孩子们泪眼婆娑,或许他们并不理解“为国牺牲”的真正含义,但他们却懂得“有国才有家”!新时代的队员们,你们肩负祖国的振兴与繁荣,无数伟人的先付后继换来现在的安定与昌盛,你们,是新时代的希望,亦是中国梦崛起的新秀!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国内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古道路交通发展史。从丝绸之路、古栈道、老爷车、现代汽车到观看未来交通高科技的4D影像;从车轮上的文化历史,感受家乡道路交通的发展与活动,自豪于祖国的繁荣与强大!

你好,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一年级“尚善”队员们!相信通过你们的拼搏和进取,一定会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人人都是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