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育才学校一年级四班:航海课堂

2019-05-27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两位老师为孩子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大家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帆板运动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际帆联主席约仑·彼得森表示:“青岛奥帆赛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帆赛。”奥运会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和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还成功续签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历史上唯一八届连续停靠站。

5月23日崂山育才学校一年级四班“七彩班”的家长进课堂,王叙然同学的妈妈邀请来了“青岛号”大使船员刘静秋以及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张一博教练给七彩班的同学们讲讲帆船的运动之美。

刘静秋参加了克利伯帆船赛的第一赛段,时长32天,总里程6,400海里,从英国利物浦出发横跨大西洋后抵达乌拉圭埃斯特角城;张一博曾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2012年,郭川单人不间断创纪录环球航行团队成员,2013年进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培训处至今。

两位专家告诉同学们,帆船是利用风力前进的船,是继舟、筏之后的一种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主要依靠风帆航行,绿色环保;船底有较重的金属制作龙骨,起着降低船体重心的作用,遇到大风浪时不易翻船;有着悠久的历史及文化。帆船能锻炼人的意志力和学习能力,环球比赛的船都是帆船。帆船分为风浪板、轻舟型、小舱型以及大舱型,按船桅数量可分为单构成、双桅和多桅帆船,比赛帆船通常是单桅船,可分龙骨船,稳向板船和多体船三大类。

一粒种子的萌芽,需要阳光的照耀和水的浇灌;一个梦想的起航需要学校的启迪和家长的培育。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认真的眼神中闪耀着璀璨的星辰,灿烂的笑靥里盛满了无限的大海。感谢王叙然妈妈的邀请以及青岛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两位老师,为孩子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大家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