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拾趣自然 市北区济宁路幼儿园大班级部春游行

2019-05-22 23: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结合近期幼儿对昆虫的喜爱,让幼儿更好的感受大自然的奥秘,怀着对大学的向往,市北区济宁路幼儿园大班级部开启了一次特别的游学之旅。

大班幼儿即将进入小学,为了开拓孩子的视野,培养大班幼儿的计划性、探究性与自我管理意识。结合近期幼儿对昆虫的喜爱,让幼儿更好的感受大自然的奥秘,怀着对大学的向往,5月22日,青岛市市北区济宁路幼儿园大班级部开启了一次特别的游学之旅。

青岛大学的校园是怎样的?里面的哥哥姐姐都会干什么?

我的探险计划

我想象中的大学

关于大学,我想知道……

我们准备了……

看看,这就是我准备的探险工具,我们还带上了相机捕捉校园风景,是不是更专业了呢?

小科学家们做出了详细的探秘计划,快来看看我们自己收拾的小书包吧!

游学小队出发

一一说:“大学是什么样子的?”

泇泇说:“妈妈的大学可大了,高高的大楼,有很大的食堂,还有好多哥哥姐姐呢!”

亮亮说:“大学里也有小花坛吗?有那么多小昆虫吗?”

小朋友们的问题可真多呀!让我们一起先来看看吧~

踏着明媚的春光,我们乘着大鼻子校车,拿好探险工具,奔向充满秘密的大学校园~

坐上校车的我们十分兴奋,我们把书包放在胸前,帽子摘下来,管好自己的物品,上下车不遗漏。长大的我也是小管家了呢!~

游在校园里

路上来来往往的哥哥姐姐们,拿着书本穿梭在安静的校园内。我们好羡慕呀~原来这是大学的图书馆,这么大的图书馆里一定有很多书,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旁边是纪念香港回归的钟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

探在校园间 我和昆虫交朋友

举起放大镜,带上饲养箱。拿出小镊子,背好照相机。小昆虫,我们来了!

小工具上场了,昆虫朋友们,我会轻轻和你做朋友,不会把你弄伤的~

发现显微镜下的奥秘,小小镜头真神奇,有近有远很清晰。小手不要碰镜头,昆虫奥秘收眼底。

走进科学研究室的大门,研究室里的叔叔阿姨都在专心的工作,他们认真的调试着机器,在纸上记录下各种数据。我们放轻了脚步,学着叔叔阿姨的样子,观察起我们的昆虫朋友。

显微镜下的昆虫原来是这样的!它和放大镜里的不一样,让我们马上记录下来!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实验室,科学研究真有趣,我们也要学习哥哥姐姐的科研态度,做一个认真仔细,有探究精神的人。好期待下一次的科学之旅啊!

美味齐分享

看着昆虫朋友们忙忙碌碌的找食物,我们的肚子也有点饿了呢。

此次游学之旅,寓教于实践,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大胆发现、感受、探索大学校园里的美丽与奇妙,萌发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游学路上有你、有我、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