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之“多元智能测评系统”情况介绍

2019-05-17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何让学生认知自我,让家长了解子女特质,同时辅助学校科学制定决策,有效指导选课走班是学校应对新高考的重中之重。

问:说一中为了适应新高考“六选三”选课走班的要求,研发了独具特色的多元智能测评系统,请您介绍一下。

答:2020年,山东即将全面实行新高考,怎么满足所有学生的选课需求,怎么安排走班教室,怎么最科学地将孩子的兴趣和未来职业发展匹配在一起……种种问题,使得“选课走班”成为不少高中学校“头疼”的事情。如何让学生认知自我,让家长了解子女特质,同时辅助学校科学制定决策,有效指导选课走班是学校应对新高考的重中之重。

青岛一中教育创新科研团队与来自各国家、地区的机构、博士团队基于学生的兴趣爱好、潜能特质,经过4年的反复测试与调整,近万名学生参与数据实验,结合国家教育部12个学科、92个专业类、567个专业的数据信息,依靠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创造了国内首个高中学生“选课走班”与“生涯发展”智能多元评测系统。

去年,这套系统在青岛一中通过了专家验证,正式“上岗”,真正实现了中国教育数据的本土化、实际操作上的便捷化。有了“智能导师”引导,学生无论是对自身潜能、未来职业规划,还是对学科方向发展,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课程选择也更加明确、更有主见。

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今年将主要从普通班中选拔组建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