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优岗厚酬,舞动青春 招聘会上经济学子成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2019-05-17 0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企业与学校进行协同育人,加强企业文化渗透和个性化技能培养,有效地提高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这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成了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近年经济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生产性实训、企业冠名培养、理实一体化等多种模式的教学。目前已有超过百家岛城及国内著名知名企业与学校建立长期紧密联合办学关系,其中 33家企业在学校设立了33个企业冠名班。企业与学校进行协同育人,加强企业文化渗透和个性化技能培养,有效地提高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这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成了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2017年6月2日,经济学校实习就业洽谈会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106家企业携1800多个岗位到校争聘人才,全体毕业生和实习生及家长参加了洽谈会。而当届毕业生和高二实习生只有341人,两者之比突破了5:1。

2018年6月1日,包括2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16家企事业单位到校“确认眼神”,精准抢人。但由于“3+4”本科和三二连读大专学历已成为学校的办学主体,以及实习单位直接留用实习生等原因,经济职校当年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仅32人,实习生数量略多,有257人,形成了岗位数与学生数的悬殊,两者之比突破了6:1。

2019年4月26日,借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推进会召开之际,实习就业洽谈会也隆重拉开帷幕。包括27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20家企业参加,共计提供2000余个岗位,而学校2019届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仅60余人,实习生有219人,形成了招聘岗位数远远超过应聘学生数的巨大悬殊,两者之比突破了8:1。

三年来,经济学校校企合作蓬勃发展,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每一年的校园招聘会不断有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加入。面对激烈的争聘局面,企业都抛出包吃住、带薪年假、绩效提成、交通通讯补贴、旅游、五险一金等“橄榄枝”吸引学生,实习生和毕业生综合津贴年年提升,“优岗厚酬”成为经济学子的显著标志。其中,医药类、珠宝类企业综合薪酬都在3千到5千元区间,有的岗位甚至开出了每月7千至1万的高薪来抢聘技能高手。

此外,学校还充分考虑学生的国际化发展需求,每年邀请新西兰ACG教育集团、韩国釜山科技大学、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等国际教育机构到会宣传,供同学们选择深造。

“培养出更多更好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和综合素质高的幸福的社会人”是经济学校秉持的育人目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经济学校将携手企业,为打造专业学子的职业通路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