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让爱成为幸福的源泉 42中举行九年级家长考前减压疏导讲座

2019-05-13 11: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老师的讲座如清风徐来,案例典型,语言精辟,道理深刻,发人深省,启迪心灵。各位家长认真听会,详细记录,深刻领会,深受教育,大受其益。

2019年5月11日上午,青岛四十二中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修远”家庭教育讲座。国家创业指导师、工会EAP援助师、山东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李文胜老师针对九年级家长和孩子考前的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对初三家长进行考前压力疏导。

离中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正是学生和家长乃至整个家庭的关键时期。考前浮躁、烦躁、不自信怎么办?考前紧张不起来、松懈怎么办?如何在最终考试中发挥最好水平?如何调配学习和休息的关系?.......诸如此类的问题普遍存在,严重影响学生的中考冲刺,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绩提升。针对学生和家长普遍存在的问题,学校及时进行了调查摸排梳理。积极联系,邀请李文胜老师举行讲座,进行交流疏导。

李老师以“让爱成为幸福的源泉”为主题,从自己孩子的优秀成长经历和自己的育子经验开始娓娓道来,运用了大量的案例指导家长减轻焦虑、给孩子以自信,指导家长厚实自己的肩膀,培养“亲和力、激励力、影响力、行动力、化解力、控制力”六种能力,做最优秀的家长,要求家长“理解、接纳、信任、鼓励”孩子,做孩子的“旁观者、陪伴者、示范者、引领者”,在教育过程中把握“塑造健全人格、形成良好习惯、培养优秀思维”的核心,真正的用感情、用立场、用温暖、用行动去助力孩子成长。

李老师的讲座如清风徐来,案例典型,语言精辟,道理深刻,发人深省,启迪心灵。各位家长认真听会,详细记录,深刻领会,深受教育,大受其益。

一切皆有可能。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家长的焦虑会减轻,领悟更适合自身的教育理论,学会更适合的育子方法和技巧,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成为孩子的楷模,做坚强的后盾,引领孩子更健康茁壮地成长。

祝愿孩子们突破自我、轻装前进、成功中考、扬眉六月、笑傲人生!

【李老师经典语录】

1、家长厚实自己的肩膀,助力孩子飞得更高更远。

2、家长92%的烦恼从未也不会发生,8%的烦恼和焦虑的是容易应付的。不要自找烦恼。

3、你的担心就是孩子的魔咒,你的信心就是孩子的前进动力。

4、父母都是预言大师。

5、不让孩子高兴,孩子也不会让你高兴。

6、你的情绪好吗?你的全部会投射到孩子身上。

7、我们不能让花园中的迎春花、牡丹、月季、郁金香、腊梅等众多花卉在同一个时间开放。

8、家长六种能力:亲和力、激励力、影响力、行动力、化解力、控制力

9、家长“理解、接纳、信任、鼓励”孩子,做孩子的“旁观者、陪伴者、示范者、引领者”。

10、塑造健全人格、形成良好习惯、培养优秀思维。

11、真正的用感情、用立场、用温暖、用行动去助力孩子成长。

12、不要花1000块钱去弥补100块钱的错。

13、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

14、父母的爱,是非对错的道理太多,温暖吉祥的语言和行为太少。

15、齿轮理论,和谐运转就要扬长转短,

16、父亲在家庭当中的地位和作用很重要:制定规则,控制底线,影响孩子的品德和做人;要有一致性的关爱(夫妻一致、前后一致);传递正向信息;施以具体指导。

17、沟通的语言很重要,50%是肢体语言。一定把“不”语言删掉。

18、爱的语言是:肯定的语言、行动能做到;礼物作用大,有仪式感;肢体语言;高品质的共处时间。

19、给孩子更多的选择机会

20、要求孩子做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撰稿:孙寿祥

审核: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