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博文小学:逃生演练进校园 安全技能记心间

2019-05-10 18: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0日上午,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市北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市北区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青岛博文小学进行。

5月10日上午,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市北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市北区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青岛博文小学进行,市教育局安保处冯天仓副处长、市北区教体育局姜锐锋副局长以及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孟涛副局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区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的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大版块:一是青岛博文小学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二是博文小学学生开展了限高逃生帐篷体验、高层逃生技能的培训、结绳训练;医疗救护:海默立克法、包扎(手臂)、简易担架制作,地震逃生技能的学习以及地震毯体验、防踩踏知识的学习。

减灾防灾宣传日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安全技能的学习,带动每一个家长,影响每一个家庭,辐射到整个社会,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群体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