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鲜花献给最美的“老班” 外事学子班主任节上谢师恩

2019-05-08 20: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8日,大红的地毯铺在了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操场的正中央,地毯两侧,学校礼仪服务社团成员和1500多名同学一起正热情洋溢的迎接着班主任们走上红地毯。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国际商务班的任磊和其他四名同学身着簇新的西装,激动的说:“班主任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一眼就能知道自己的想法,时常被感动着。”航空服务专业的潘林峰和其他14名男同学人手一只红玫瑰:“我们的班主任很时尚,玫瑰就是特意为她准备的,她让我们学会挑战,也更加自信。”3+4进口报关专业的张炜璐爽朗的笑着:“班主任就是我在很糊涂时,鼓励我,让我有目标方向的那种特别近的人。”……

最好的时光,就是彼此遇见

5月8日,大红的地毯铺在了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操场的正中央,地毯两侧,学校礼仪服务社团成员和1500多名同学一起正热情洋溢的迎接着班主任们走上红地毯。“今天的班主任特别漂亮”、“班主任这套裙子第一次穿昂”、“我还是第一次见班主任这么咧开嘴笑”,班主任们和同学组合正在红地毯上闪亮登场,两旁的同学们兴奋的热聊着。

刚刚走过红地毯、还沉浸在喜悦中的班主任李梅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一年一度的班主任节仪式感很强,满满都是领导的关爱,和同学们的感恩,更有外事人亲如一家的温馨。仪式中,我反思自己的班主任角色,想起《老师好》里那句经典台词‘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

鲜花朵朵,献给最美的班主任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36位班主任依次走过红地毯,来到写有“美丽外事  最美是你”的主席台前。“都说你是最小的主任,管着长不大的一群;都说你是最棒的园丁,画着我们成长的年轮。粉笔白白,黑板黑黑,你一笔一画,教给我们是与非;教鞭长长,讲桌方方,你一言一行,给我们谆谆教诲……”,在优美钢琴的旋律下,学校合唱团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班主任之歌》,用动听的歌声表达着全体同学们对班主任的感激和感谢。

学校校长褚维东、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副校长姜封祥走上主席台,分别为魅力班主任、美丽班主任、才华班主任颁奖。

手捧鲜花,班主任盛晓梅老师说:“回首17载班主任历程,曾经目送儿童成少年,今天相携少年成青年。你伴我艳艳红毯瞬间,我送你漫漫求学征程。祝外事新腾飞,学子金前程。”陪同班主任盛晓梅老师走过红地毯的孙睿泽同学说:“班主任特别让自己感动,我以前很喜欢音乐,后来有点放弃了,班主任经常鼓励我,给我创造了很多演出机会,现在我的吉他都已经考八级了。”

最美是你,铭记于心

副校长姜封祥在班主任节上说:“班主任是学校里最重要的人,在这支队伍中有青岛市优秀班主任、青岛市教学能手、全国“文明风采”活动的优秀辅导教师、全国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青岛市首批中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美丽外事,最美是你,班主任是萦绕在同学们心中一生的人,她(他)是陪伴同学们最多的人,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喜怒哀乐而牵肠挂肚的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对孩子付出的真爱,在未来一定会天下桃李芬芳。”

活动中,一直忙着给班主任老师们拍照的国际邮轮乘务专业郭嘉栋同学说:“我的班主任刘环飞老师上课非常幽默,有时又非常严格。但自己感觉她特别细心,同学们有什么疼痛的情况,她都会第一时间就注意到,每一次都特别感动。”

班主任徐妍老师说:“班主任节对我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我感到孩子们更加懂得感恩,感恩老师爱的陪伴,感恩老师智慧的引导,感恩老师榜样的力量,影响着他们生命的成长。我也感到更加幸福,幸福地体会着孩子们的爱戴,幸福地见证着学生们的进步,幸福地体验到育人的成功。”

班主任节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