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旅游专业:旅游通达天下 管理彰显才华

2019-05-07 15: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旅游专业“工学交替”实践教学活动已成为高新职业学校的“规定动作”,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高规格、多机会的实践展示平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今年青岛两会现场,一支年轻、专业的接待队伍备受关注。来自高新职业学校的38名旅游专业的学生参与了青岛市第十六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的服务接待工作,同学们以“专业、微笑、用心”的服务理念圆满完成接待任务,受到府新大厦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旅游专业苏晨晓同学表示,两会规格高,服务要求严,让她难忘,通过这次高规格的“工学交替”实践活动,让她让“学会了爱岗敬业,学会了团结协作,学会了严谨扎实”。苏珊同学也表示服务两会让她受益匪浅,“实习是课堂的延伸,在这里,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据了解,旅游专业“工学交替”实践教学活动已成为高新职业学校的“规定动作”,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高规格、多机会的实践展示平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旅游专业成才路径广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导游、旅游管理人才,高新职业学校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设有三二连读班、普职融通班两个办学层次。三二连读对口高校是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普职融通班开设普高课程+专业课程,方向是春、夏季高考。

近几年旅游专业的学生春季高考成绩表现突出,100多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就读,近百人赴日本、韩国研修、留学。同时,学生就业质量高,学校与崂山风景区、港中旅旅行社、蓝海大酒店、海底世界等20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专业课程精心设计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均围绕山东省春季高考、全国导游资格证、旅游运营管理师及相关工作岗位精心设计和安排,开设旅游概论、饭店服务心理学、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饭店礼仪、导游实务、旅游实践综合课、政策法律与法规、导游业务、导游服务能力、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茶艺课等。

师资配备雄厚精良

高新职业学校本专业的教师团队是青岛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现有专业教师10名,齐鲁名师1人,青岛名师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1名,青岛市学科带头人1名,青岛市教学能手2名,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连续两年通过率达60%。同时,学校专业实训设施先进,学校现有中、西餐厅实训室、中式铺床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实训基地。

高新职业学校招生简章

备注:具体招生计划以市教育局公布的计划为准,学校计划仅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