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3+4”直升本科 成就鼎级珠宝精英

2019-05-07 09: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经济职业学校“3+4” 珠宝直升本科专业,不仅培养学生优秀的珠宝产品设计专业技能,更为每一名学生未来成为鼎级的珠宝精英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5年,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办的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3+4”本科获批。四年多来,一届学生全部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的技能转段考试和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春季高考文化课转段考试,晋级到本科阶段学习;参加两届全国职业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大赛,学生取得2金3银,两次获得国家级团体第一名…… “3+4” 珠宝直升本科专业,不仅培养学生优秀的珠宝产品设计专业技能,更为每一名学生未来成为鼎级的珠宝精英奠定坚实的基础。

100%晋级本科,转段春考成绩斐然

2018年3月,首届“3+4”产品设计本科贯通班45名学生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青岛农业大学的专业技能转段考试。5月,45名学生在山东省春季高考中以平均分超出全省3+4文化课录取线108.8分的好成绩为高中学习交上满意的答卷,其中有3名学生考出了280以上的高分,名列全市前茅。2019年3月,2016级两个班级的“3+4”学生又全部顺利通过农大的专业技能转段考试,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山东省春季高考。

全国大赛2金3银,文体兼修素养高

为全面提高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学生的综合素养,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育人、文体活动。聘请农大专业教师授课、聘请外教进班,多次到农大听讲座、看画展、到“蓝宝之乡—昌乐和“水晶之都”—东海游学”,积极参加青岛职教义工活动,全班学生都是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校艺术节、体育节、市运动会、市排球赛、市篮球赛。

学生参加两届全国职业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大赛,五名学生获得两金三银的好成绩,两次荣获国家级团体第一名;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两名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由青岛市人社局举办的珠宝鉴定比赛,学生们和社会专业人员同台竞技,取得第一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在青岛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职教故事演讲比赛、数学竞赛、英语口语竞赛、珠宝专业技能比赛等赛项共有80人次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科学制定课标,打造一流专业团队

3+4获批后,学校邀请国内珠宝首饰教育名家、局领导、教科院领导、行业企业专家共同把脉,确定了系统的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体系,制定了科学的课程标准和培养方案。学校精心挑选优秀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老师,为学校“3+4”试点班配备强大的师资;邀请农业大学郑海蓉教授等专业老师,来校为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辅导,全面提高“3+4”班级教学的层次和水平。

1名学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2名学生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团员,3名学生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优秀学生干部,4名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优秀团员,3+4班级多次荣获市、校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

经济学校“3+4”班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岛农业大学的关怀和指导,离不开领导部门的帮助,更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支持,几年来,学校多次召开家长会,针对专业学习、阶段性学习等与家长们进行专题研究和探讨,家校的密切合作,促进了成绩的取得。唯有暇日足耕耘,方得收获恰自来。经济人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