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际教育新征程 2019青岛“中德人文交流论坛”在青岛九中举行

2019-05-06 2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3日-10日,2019青岛中德人文交流论坛系列活动在青举行。

5月3日-10日,2019青岛“中德人文交流论坛”系列活动在青举行。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同济大学教授史明德,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蒋玲,德国科隆音乐学院教授、钢琴演奏家Ulrich Rademacher先生,同济大学原副校长、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德国使馆原公使衔教育参赞董琦,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中国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同济大学校董、同大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华,以及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西海岸教体局领导等20余位中德人文交流领域代表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共设“蜂鸟音乐奖”山东赛区比赛及音乐会、“德风汉韵”摄影展、“本色中国”VR展、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校园足球活动、中德人文交流论坛、德国文化知识竞赛等多个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包括作品展出、议题对话、知识竞赛、足球训练、音乐会等,聚焦青岛城市形象和传统优势,以“引领对德教育新发展、打造国际教育新高地”为主题,相互贯穿。

“蜂鸟音乐奖”山东赛区比赛及音乐会

德风汉韵”摄影展

“本色中国”VR展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校园足球活动

中德人文交流论坛

此次活动由同大教育研究院主办,青岛九中、同大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住建局、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中国办公室、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组委会、青岛市中德生态园管委、青岛电子学校、青岛三十七中、佳兆业集团山东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并给予支持。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和同大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总裁、同大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蓝健率先致辞,欢迎嘉宾们的到来。

据蓝健介绍,同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立足青岛面向世界引领对德教育产业的发展为主要业务方向,公司将持续引入同济大学优势资源,培育对德教育行业的品牌企业,引领对德教育产业的发展。通过本次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大家共同探索对德教育产业发展,推动了青岛市对德教育高地的建设,助力了青岛国际时尚城市的建设。

董琦讲到,中德文化交流的核心是在于教育、体育、艺术、媒体、青年五个方面,其中青年更是我们的重心,当中德两国青年走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已然具备了中西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为中西文化交流的发展架起了连接的桥梁,希望更多广大的青年学子能够为中德文化的交流能够作出自己的贡献。

由于论坛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史明德大使除了参与中德文化交流,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影响,并告诫大家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寄语,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核心内容,提高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认同感,让红色基因在当代青年学生中更好的传承下去。“祖国的希望在你们身上,民族的未来也在你们身上”史明德大师的期望令同学们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