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职业学校:以物联网应用技术改变未来生活

2019-05-05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

摘要:作为我市重点综合高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新工科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科技前沿”的道路。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学校最前沿的专业特色。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新工科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科技前沿”的道路。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学校最前沿的专业特色。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机器人[含无人机]应用方向),是今年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公布的13个新职业之一,主要培养从事创客类机器人技术支持、教学机器人社会培训、教练员、大赛技术支持、服务类(家居、社会应用)机器人维修维护、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培养无人机操控培养机器人工程实践创新型、复合型及生产应用型人才。学校率先将此专业作为一门课堂,旨在让学生接触最前沿的技术。

专业的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青岛名师1人、青岛市教学能手3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1人,教研室曾获崂山区“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专业的师资带领学生在青岛市第二届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VEX机器人极速过渡”项目中包揽前6名,青岛市物联网创新设计(团体赛)获一等奖2名;无人机协同竞技获一等奖6名,机器人设计与创新挑战赛、FEG智能车赛项获二、三等奖7名。

高端的实训设施

学校享有完善、高端的实训室资源,拥有物联网创客实验室4个,乐高、VEX、MAKEBLOCK、SCRATCH、ULTIMATE等各类机器人创客套件,“大疆”等各型号无人机近40架,实训设备总值400万元。

科学的课程设置

专业主要开设物联网工程布线、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管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VEX搭建及Robotc编程、Scratch编程、动力机械与EV3图形化编程、飞行原理、民用无人机及行业应用、直升机飞行控制、无人机实操飞行、航拍摄影技术等课程。

广阔的就业前景

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可考取“计算机网络管理师”“无人机驾驶证”等多种技能证,主要就业方向是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以参加春季高考,进入高等学府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