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04-30 2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30日上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团委和城阳区第十五中学团总支在城阳区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引导团员学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0日上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团委和城阳区第十五中学团总支在城阳区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毛公山红色教育资源,团员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主题团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团员肃立齐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热爱;举团旗、戴团徽、唱团歌,65名新团员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铮铮有力的誓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团员学生,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纪如珊同学作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的精彩演讲,重温了“五四”历史,回顾了1919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表达了团员学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主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鸿鹄之志,修崇高之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心声。

仪式结束后,团员们听着红歌、沿着红色道路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参观毛泽东“清风馆”,使他们深刻体会到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心灵得到了洗涤和升华。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团委还组织团员学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团员学生,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国情怀,珍惜这个新的时代,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修身立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