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经济职校率先启动“省优质特色校”建设 22位专家助力

2019-04-26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6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启动,这是继“国家级重点学校”、“省规范化学校”之后,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启动的又一项重点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山东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是山东省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和质量提升项目之一。4月26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启动,这是继“国家级重点学校”、“省规范化学校”之后,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启动的又一项重点工作,标志着学校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和质量提升工作在全省率先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学校将全力冲刺全省首批100所示范及优质特色中职校荣誉。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局长李新荣,青岛珠宝协会会长曾翔霞、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和十几位医药、珠宝企业老总以及22位项目建设专家咨询委员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9项重点工作,现代职教全面升级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意见》,到2020年,全省计划重点建设100所示范及优质特色中职校。前期经青岛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山东省教育厅第三方专家评审,经济职校成功获得“山东省优质特色中职校”建设立项。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在致辞中说:“要切实把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并将其贯穿优质特色中职校项目建设的始终;要深度推进产、教、学、用一体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统筹协调,三年后,把学校打造成管理有特色、地方离不开、业内受欢迎、全国有影响、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优质特色中职校!”

青岛经济职校校长孙焕利在致辞中说:“学校在制定(2015-2020)五年发展规划时,就明确了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特色专业、办精品学校’的办学思路,瞄准了 ‘山东省优质特色中职校’的创建目标。为期三年的创建工作,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实施引智助力、多元参与、共建共享建设策略,形成专家引领、指导,合作行业企业紧密融合;要抓牢优化专业结构、基础设施建设、产教融合、现代学徒、课程改革、智慧校园等9项重点建设内容,在三年建设期内,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定位精准、专业特色鲜明、德技培育齐优、学生发展适配、服务能力出色、综合水平领先的山东省一流、国内知名的省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培养学生成为‘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负责任综合素质高的幸福的社会人”。

聘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聘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2位专家助力,11个名企“订单”班

启动仪式上,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时成立,22位业内资深专家将助力“省优质特色校”建设。学校还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药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实验设施共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学校医药专业群的创新发展;与青岛蓝色生物科技园、海利尔药业集团签署产学研基地协议,与青岛京华饰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署冠名协议并向11个“企业冠名班”授牌。

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田景振院长签订校校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领导为2018级企业冠名班授牌

学校珠宝教研室主任孙赟杰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要勇担当,有作为,抓落实,为建设项目贡献力量。咨询委代表曾翔霞说:”作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将积极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全力以赴构建校企合作立交桥,共同培养齐鲁名工匠;校企合作订单班代表、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张海英董事长张海英说:“企业将积极参与到‘省特色优质中职校’建设项目中,校企在现代学徒制等一体化育人方面紧密合作,携手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2019年实习就业洽谈会随即开幕,120家企业带着2000余个岗位参会;当天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教学资源库《首饰配饰艺术》课程推进交流同步举办。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