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育“巧匠” 瞄准新工科也能上大学

2019-04-25 10: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楚希龙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在大学深造,并以本科学历走上工作岗位。当年,楚希龙来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汽车维修专业,在学校教育下,楚希龙顺利考上了山东交通学院,就读该校本科专业——汽车服务工程。

时间退回到7年前,楚希龙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在大学深造,并以本科学历走上工作岗位。当年,楚希龙来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汽车维修专业,起初他以为,自己这辈子将和乌黑的机油等打交道。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教育下,楚希龙顺利考上了山东交通学院,就读该校本科专业——汽车服务工程。

“说实话,刚进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时,心情非常忐忑,对职业学校的不了解、对所学专业的迷茫,让我在最初的一段时间内始终感觉找不到方向。”回首当年心路,楚希龙依旧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在经历了难忘军训后,随着对学生生活的熟悉、适应,在老师们的教导下,自己很快喜欢上了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并爱上了所在的汽车维修专业。“老师们也看出了我的心里变化,不断找我谈心,向我介绍专业前景及学生办学特色。”楚希龙由此坚定了发展方向。

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学习期间,楚希龙感受最深的就是该校的管理和师资。“管理严格有序,师资专业精湛并且严谨负责。”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楚希龙从学校举办的技能节出发,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全市技能比赛一等奖、全省技能比赛一等奖、全国技能比赛二等奖的佳绩。成绩是对付出最好的回报。凭借优异表现,楚希龙从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顺利考入了山东交通学院,继续学习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从一所职业学校,考入本科院校深造,这是进入高新职业学校时,楚希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老师的培养教育下,楚希龙将这件不敢想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我庆幸七年前自己选择了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勤奋踏实的职业素养,同时收获了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的机会,今年我即将本科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我确信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会多姿多彩。”即将告别校园,楚希龙内心思绪万千,他始终铭记着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老师的教导与嘱咐。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近年来一直以“工匠精神”为指导,秉承“抓内涵,创品牌,求卓越”的理念,以学生“树理想,练技能,提素养”为目标,屡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借助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的推动力,深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活动观,增强办学贴近市场的紧迫感,引导学生练就熟练的专业技能,争做社会生产的能工巧匠。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展现了风采,在社会区域经济发展中奉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