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胶州香港路小学:念先烈伟业 求科学真谛

2019-04-16 19: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香港路小学六年级五百二十余名学生,先后走进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平度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开展为期两天的“念先烈伟业 求科学真谛”研学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实施“一主两线六环”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的意见》,4月11日至12日,香港路小学委托有资质的社会研学机构,带领六年级五百二十余名学生,先后走进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平度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开展为期两天的“念先烈伟业 求科学真谛”研学活动。

11日上午,同学们乘车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默哀致敬,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抗日战争主题馆、军魂馆等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了创设艰苦奋斗的情景,感受英勇无畏的精神,同学们还在指定休息区吃了自带的简单午餐。

11日下午,同学们又乘车来到平度《蓝树谷》研学基地,孩子们跟着专业导师,学习科普知识、体验模拟场景、亲自动手操作。先后了解了气象、地震、消防、交通安全、科技、民俗手工艺、建筑、传统游戏、视频传媒等相关知识,真正做到在玩中研、在研中学,既增加了创新精神,又提高了实践能力,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晚上,大家又过上了“集体生活”,8人一间的宿舍,自己铺床叠被,自己打饭,对很多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人,独立的生活,真正锻炼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此次研学活动,是“精彩大课堂 体验无极限”综合实践活动的一个部分。近年来,香港路小学坚持开展系列综合实践活动,不但有力地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也有效地促进了习惯养成,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育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辟了新的更加广阔的途径。